自己产粮自己磕

基本在srrx坑中,是个子博不回复评论,唠嗑找我微博【吸猫狂魔午睡喵】

【MXH联盟‖结盟篇·风平浪静的午后】

前文见 @MXH联盟管理委员会 或者看tag→MXH联盟

算是个过渡章,本章小凡高出没w

————————

“黄——子——弘——凡!龙哥也就送出去13金币,你怎么一个人就能花掉20金币?”

云上牧场的人都知道,张超很少完全兽化成狐狸的模样,因为每次变成狐狸大家都会觉得他和隔壁的村长长得真的很像——除了真正发火的时候。而现在,红狐狸用毛茸茸的爪子狠狠地拍在账本上,一旁是吃着红糖麻花看热闹的方书剑,煮着奶茶的阿云嘎和完全没有听张超讲话,旁若无人地和阿云嘎咬耳朵的郑云龙。而事情的另一位主角——除了被扣留在玩具盒的梁朋杰外最晚回到云上牧场的成员黄子弘凡,在张超发火的下一秒就出于本能反应躲到了十步开外的石头后面,只露出了耳朵尖。

“……谁让猎光者这么难找而且又远,我又待了那么长时间,而且难得沿着路娜河一路走过去,不尝一下每个地区的特产多没意思。你看这样算路费住宿费伙食费情报费,我已经花的不多了!而且我听说你去嘉兰城不是也亏本了嘛?”

“这就是你伙食费这一项就占了一半开支的理由吗?”狐狸冷笑,“还有,谁告诉你我去嘉兰城亏本了?”

“方书剑说的!”性命攸关,黄子弘凡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卖队友,而方书剑猝不及防地被指认,一口麻花刚吃下去差点噎住。

“唔咳咳咳……不是我!是丁辉哥说的!”

“说起来丁辉呢?”郑云龙捧着杯子吹着刚煮好的奶茶,小声问阿云嘎。

“带着兽人们训练去了,似乎已经和我们领域的人变得关系很好了呢~”

一旁的方书剑脑海中浮现出这段时间收到的不下二十封抱怨丁辉魔鬼训练的信,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行了。”张超叹了口气,“你们听好了,我确实用了些经济手段在嘉兰城赚了钱,为了表示结盟的诚意我很慷慨地把这部分收益还回去了。但是不封闭的地区经济变化不可能只对这个地区产生影响,在嘉兰城外产生的利润嘉兰城也并没有向我收取,而这部分的利润——刚好能填平黄子大手大脚的花销、龙哥在希望村被坑的金币和因为龙哥的疏忽而被玩具盒收走的跨大陆信件邮寄费。”

这次换郑云龙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他也没想到玩具盒会让他寄养在那边的使魔胖子来送信,更没想到胖子居然趁着他睡着从他包里拿走了两个金币作为送信的费用,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虽然他现在既没有养着胖子也没有给他提供食物,但至少使魔的魔力来源依旧是作为主人的他,说吃里扒外一点都没毛病,嗯。

“还有……嘎子哥,我知道我们云上牧场一直是对来寻求庇护的兽人来者不拒,但是,”张超伸出爪子把账本往前翻了翻,本来就小的眼睛眯得快要看不见,“最近来的兽人越来越多,云上牧场的整体收入增长并没能跟上人口增长的速度,希望您偶尔也能考虑一下经费的问题——嘎子哥你在听吗?”

“啊?听着呢!”正在和郑云龙凑在一起不知道因为什么一起笑得不停地阿云嘎一个激灵坐直,装作有在认真听的样子,“是在说黄子吃太多了的事吧?”

“一看你就没认真听。”郑云龙摇了摇头,“现在正说到胖子呢——对了,筹备大会的预算的事你和超儿说过了吗?”

预算?狐狸耳朵警觉地竖了起来。

“对还有这事儿,我怎么给忘了……超儿,我们想举办一个全云上牧场住民都可以参与的大型活动,你看看有多少金币是可以用来筹办……张超?”

“嘎子哥不好了!张超气晕过去啦!”

 
与此同时,一只狮鹫落在了草原上,本该在嘉兰城的年轻骑士高杨从狮鹫背上跳了下来。正在放牧的兽人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却没有多在意,毕竟如果有陌生人进入领域,作为领主的阿云嘎能立刻感应到并通知附近的居民,如果没有通知就说明来人是获得了进入许可——比如带着云家的徽章。

高杨挥手让狮鹫去周围找个地方休息,自己则悠闲地走在午后的草原上。不得不说云上牧场真的是一个令人感到很舒服的地方,不像嘉兰城那样严谨有秩序,也不像希望村那样忙碌,这里有轻柔的风、温暖的阳光、柔软的草——如果没有到处都能看到的羊群就完美了。高杨一边散步看着远方忙碌着的兽人们,一没注意,踩到了一位兽人的尾巴。

“对不起,我没看脚下——”

道歉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高杨就被人拽到了边上的草堆后面,并用动作示意他安静。

“嘘……先别说话,张超那家伙正发火到处找我呢。”把高杨拽进来的狮子兽人——一手揉着被踩疼的尾巴的黄子弘凡低声说,“明明话题都已经转到嘎子哥了,把张超吓晕过去的也不是我,他居然一醒来就选择性失忆只记得我的事,你说是不是很过分?我只是出门在外想吃点好的有什么错呢,一般人看到没吃过的美食都会有点好奇的吧?而且最后几天为了节省开支我都啃干面包过了,我怀疑张超就是针对我……”

狮子说着下意识转过头看着身旁的战友,这一看,整只狮子都愣成了一座石像。

“你是羊、羊、羊——”

“嗯,是羊。”高杨看着狮子惊慌失措的样子觉得好玩,这会儿便起来点逗弄的心思,“看到我的角肯定不会认错吧,还是说云上牧场明明是以畜牧为主,却连羊族的兽人都没有见过?”

“羊、羊——高杨先生!”黄子弘凡憋了半天,总算是把对方的名字好好喊出了口,但还是浑身上下透着紧张,连尾巴也绷直了,“我是你……不对,你是我的偶像!我很喜欢你……你战斗的样子!”

“黄子弘凡!我听到你的声音了!”

草堆前面传来红狐狸恼怒的声音,黄子弘凡终于从见到偶像的喜悦中回过神来,想起自己还在逃跑中,跳起来抓着高杨就要跑。高杨的习惯是能走尽量不跑,能骑狮鹫就尽量不走,虽说作为骑士战斗力和爆发力都不差,但耐力真的是不太好,这回被拽着跑了没几步就跟不上黄子弘凡从小被人追着打练出来的逃跑速度。黄子弘凡也顾不上自己一般不在陌生人面前兽化的原则,一眨眼就变成了一只健壮的雄狮,把高杨往背上一放,趁着狐狸还没追上来撒腿就跑。

 
于是,十分钟后——

“呼——呼——张超没有追上来吧?”

黄子弘凡气喘吁吁地摊在草地上,剧烈运动之后满头都是止不住的汗。对比黄子弘凡累到虚脱的样子,高杨悠闲地坐在狮子边上,想到这个人或许是因为背着自己跑才累成这样,过意不去还是丢了个风魔法在黄子弘凡周围。

清凉的风环绕着身体,身上凉爽起来的同时黄子弘凡的也逐渐冷静下来,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先是被偶像踩了尾巴,又在偶像面前半天才叫出对方名字,还被张超追着打导致不得不兽化带着偶像逃跑,现在满是狼狈地躺在这里——实在是太丢脸了!

“高杨先生……那个,其实今天只是因为有一些意外情况,我平时还是很……温文尔雅的,对,没错,就是这样。”

“噗。”高杨没憋住笑,“温文尔雅黄子弘凡?”

“你怎么知道我——啊是刚才张超喊的被你听到了吧?”

“倒不是,我之前就听张超说起过你。”

“他肯定说不出什么好话。”黄子弘凡抓起手边的干草往远处丢,轻飘飘的草被风吹回来糊了他一脸,“呸呸呸完了嘴里都是草的味道……话说张超他说了我什么?”

高杨想起张超向他介绍云家的几个弟弟的时候,对这位狮子兽人的描述:喜欢对着太阳吸光所以比较黑,皮而且跑得快所以想打他的人从光明大陆到黑暗大陆都有,话多且密人越多越能说,不过还挺可爱。

“他说……”高杨看着黄子弘凡虽然表现得并不在意,眼睛里却写满期待的样子,原本想说的话转了个180度的弯,出口就变成了:“他说你很帅。”

“张超这么说的?他是不是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比如吐真药水?”黄子弘凡满脸写着不相信,“那……你看到我之后,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高杨故意反问道。

“就……帅吗?”黄子弘凡坐起来理了下自己被汗水沾湿的头发,小心翼翼地看向高杨。

“嗯,挺帅的,就是有点傻。”

 

天边的云逐渐被染上了艳丽的色彩,太阳已经被远方的山遮住了半张脸,已经消了气变回人形的张超百无聊赖地坐在停在屋外的胡萝卜马车上,看着夕阳下两个兽人抱着一只小羊向这边走来。

“你们也回来的太晚了。”张超瞥了两人一眼,“黄子也就算了,尊贵的骑士大人难道是来云上牧场度假的吗?”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没等高杨开口反驳,抱着小羊的黄子弘凡就抢先解释了起来,“我们准备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只走丢的小羊,我本来想传闻高杨怕羊就不让他抱了,可是羊和羊只见可能就是容易相互吸引?小羊一见到高杨就叫着要他抱,善良的高杨就把小羊接过去,没想到刚抱上高杨的围巾就被咬住了怎么都抢不回来。所以我们又花了很多时间在让小羊松口把围巾拿回来的问题上,我又找了附近的河流洗干净了围巾被咬过的地方再找人帮忙烘干……所以回来的稍微有一点点晚了,这件事和高杨一点关系都没有,都是我的问题。”

“居然会这么干脆地承认错误,说,你是不是冒充黄子模样混进来的间谍?”张超怀疑地看着黄子弘凡 。

“张超,你每天晚上对着羊练习抛媚眼的事——”

“好了你确实是黄子弘凡没错!这个话题过!你先把怀里的羊放回去!”狐狸耳朵抖了抖,飞快地打断了黄子弘凡的话。等黄子弘凡抱着羊小跑着去了羊圈的方向,才看向另一边,“那么,这边的骑士先生,您拿着我的徽章一声不响地来我们这里,又到底是什么目的呢?”

“我下午在草原闲逛的时候,看到丁辉在训练兽人战斗。除此之外很多人也聚集在一起自发地进行战斗训练,能解释一下吗?”

“你是站在教会的立场上来要求我们解释的,对吗?”张超皱了皱眉。

“看来你已经知道我的来意了,”高杨维持着他那看上去人畜无害的笑容,“那么,解释呢?”

“好吧,你也知道,云上牧场的兽人越来越多,我们云家虽然是这个领域的管理者,但并不会太过于干涉兽人间的关系,因此最近越来越多两个族群之间斗争的事情发生,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失。所以嘎子哥决定选出一个实力最强的族群作为草原协调者,负责处理其他族群之间的关系,当然被选出的族群也能够获得一定的权利和其他好处,所以大家都在为这件事做准备。”

“……是精灵的提案吧?确实是一个可以和教会交代的说法。”高杨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我代表教会出现在这里的意思,我想你们也能理解,不要做的太明显了。”

“这点不用你提醒。”张超看向高杨,毛茸茸的尾巴在身后不安分地甩着,“我倒是很好奇,作为和我们接触过的领域,教会居然还能这么信任你们?”

“那你可能消息不够灵通,还没有听说‘云家的张超妄想控制嘉兰城经济,被骑士们打得面目全非狼狈逃离’的传闻。’你真该听听这个故事的,有趣到我听了都能捧腹大笑。”

“我说怎么最近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带着点同情,原来是你们干的吗!”张超气得跳脚,“我们还有没有盟友之间的信任了!”

“下一件事,云上牧场和希望村这半个月来贸易量大幅增加——”

“不要转移话题!”

“和希望村之间的贸易也是因为我们这里人越来越多,需要采购很多基础生活用品呀。”阿云嘎从屋子里走出来,手上拿着几个冒着热气的被子,“来喝点奶茶吧,骑士先生。”

“谢谢。”

“是用新鲜的羊奶煮的,大龙可喜欢这个了~”

“……”高杨默默地把杯子放到一边。

“教会虽然暂时不会对希望村动手,但你们应该知道,那里一直是教会的重点盯防对象,你们现在几乎是把'我们是关系很好的盟友'这件事写在面上了,这种关系在教会看来是十分具有威胁性的,尤其是在传言你们已经获得了精灵族的支持的情况下。”

“我们和隔壁关系好?”打着哈欠的吸血鬼晃晃悠悠地走过来,没骨头似的往阿云嘎身上一靠,“怎么可能,他们村口那棵专打嘎子的树现在还在呢。”

“我听说上次那棵树还打了你,郑云龙先生。”高杨把视线从几乎贴在一起的狼人和吸血鬼身上移开,“虽然传闻你们和希望村是经常发生摩擦,但在外界看来你们的状态更像是在……打情骂俏。”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说法太合适了,哪个天才想出来的——”

郑云龙斜眼瞥了一眼笑得满地打滚的狐狸,后者立刻止住了笑站好,一本正经地理了理衣服和发型。

“总之,雪域女王的生日庆典也快到了,这次应该还是会邀请各大领域和教会,我担心教会会有所行动,你们自己小心。”高杨已经开始觉得有些心累了,“还有玩具盒和猎光者这两边,我听说他们都没有答应结盟的邀请是吗?猎光者本身就是在教会的对立面,而玩具盒的立场本身就非常微妙。事实上教会给我的任务除了来调查你们的情况,还有去试探玩具盒的态度。”

“这么说你要去玩具盒?等我一下。”郑云龙丢下的一句话就走进了屋后,不一会儿拎着一个熟睡的少年又走了回来,“你把他带去玩具盒,问问高天鹤能不能用这个把梁朋杰换回来。”

“这不是石凯吗?”终于跑回来的黄子弘凡一看到少年吓了一跳,“他怎么会在这里?”

“咦?你回来那天他就在领域里了啊?”阿云嘎疑惑地歪着脑袋,“因为他拿着你的徽章,我还以为是你的朋友?”

“嗯……算是朋友没错,我是说他怎么会在龙哥这里?”黄子弘凡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石凯的身份,毕竟他也不知道石凯究竟是谁,又是怎么会拿着他的徽章。

“哦,他不知道怎么招惹到了一群野兔,被追着跑了半个牧场,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突然就往地上一躺还喊着说太累了不想干了想回家,我就顺手捡回来了。”

“所以他是什么人啊?”阿云嘎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不太高兴又有些委屈的样子,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谁知道,不过鹤鹤应该会对他感兴趣。”郑云龙把石凯丢给高杨,“就拜托你了。”

高杨看着脚边依旧没有睡醒的年轻人,忍不住叹了口气。

“总之,谢谢你们的配合。”高杨坐在狮鹫背上,后面捆着熟睡着的石凯,“希望我最近不需要再来这里了。”

“高杨!等一下赶上了!”从刚才起不知突然跑去了哪里的黄子弘凡气喘吁吁地赶了回来,把一个银色的小羊吊坠塞给了高杨,“差点忘了,这是我在一个地下拍卖行找到的,应该是你的东西吧?”

“这是……”高杨看着手上的吊坠,眼里闪过一丝诧异,“是我很久以前丢失的东西,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或许是……直觉吧!”黄子弘凡后退两步,笑着和高杨挥了挥手,“一路顺风。”

“谢谢。”高杨把吊坠小心地收好,看到黄子弘凡还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期待下一次见面。”

狮鹫张开翅膀腾空而起,消失在被晚霞烧红的天空中。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