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产粮自己磕

基本在srrx坑中,是个子博不回复评论,唠嗑找我微博【吸猫狂魔午睡喵】

【MXH联盟||结盟篇一·猎光者线】月亮,海风,和一个好梦

第一轮的最后一篇来啦~,设定见合集,前篇 @43 嘉兰城散记

很高兴能把这个世界的一角展示给看到这里的朋友们,

也很感谢一起编织这个世界的大家

这是一个并不温柔的世界里,那些温柔的人们的故事

之后也会继续书写他们的故事,也欢迎愿意和我们一起来探索这个世界的朋友


——————————

路娜河作为横贯光明大陆的最大河流,养育了沿河富饶的城镇,河畔坐落着光明大陆的第二大城市,依靠着码头成为了光明大陆的贸易中心,无数的人带着一船船货物而来,换来满口袋的金币再在城镇中挥霍。光鲜亮丽的城市背后,赌场,地下交易所,非法拍卖行,有钱有权的人们一边歌颂着教会和神的伟大,一边留恋于黑暗的美丽。

黄子弘凡站在屋顶的边缘,月亮被厚厚的云层遮挡住只透出一点微弱的光,凌冽的风吹得他面颊生疼。他的脚下是被黑暗笼罩的街巷,远处河岸边依旧灯火辉煌,他看着那似乎足够温暖的光,却又觉得遥远的像一场梦。

“嘿兄弟,你说自由到底是什么?”

他身边的年轻男人怀抱着看上去不过八九岁的女孩,留给他一个真挚而又无畏的笑,便纵身一跃跳进了黑暗之中。黄子弘凡看着他在夜空下翻飞的衣角,在那一瞬间仿佛看到一只在海风和翻涌的浪中展翅飞翔的海鸥,勇敢,又自由。

“自由是孤注一掷,只为了赌那渺小的一点希望。”

黄子弘凡深吸一口气,向前踏出了一步。

 

时间回到傍晚——

路娜河畔边一座不起眼的房屋前,带着面具的女子守着黑胡桃木制的门,伸手拦住了正想进门的青年。

“先生,请出示邀请函。”

“邀请函啊,你等我找找……哦对了,我把邀请函忘在了庄园里,真不凑巧。要不这样吧,你看能不能用这些来代替呢?”

一枚金币和一个金色的胸针被放在了兽人女子的掌心,大概是也不乏遇到这样奇怪的来客,她只打量了一眼青年被宽大的帽檐遮挡住的脸和看上去价值不菲的衣着,不动声色地将金币收进了口袋,说了声稍等便拿着胸针进了门内,不多时又从门内出来,手上多了一封黑色印着烫金体的邀请函。

“欢迎参加拍卖会,您的位置在二楼左转第一个房间。”

女子将邀请函和胸针一起交给了青年。青年微微点头示意,带着街道上的寒气踏进了女子为他打开的门里。

“呼——”

照着女子所说走进二楼的房间关上门,青年终于松了一口气。帽子被摘下拿在了手上,青年抖了抖毛绒绒的耳朵,不甘心地摸了下空空如也的口袋,叹着气把印着草原狼图案的胸针丢了进去。

“我的最后一枚金币啊!早知道就多敲诈张超一点钱再出门了……”

黄子弘凡再一次叹起了气。他本来只是作为云上牧场的代表来拉拢那个传说中以人族和混血为主的,名为“猎光者”的领域。然而离开时夸下的海口都是现在流的泪,直到几乎花完了带来的所有钱,黄子弘凡既没有找到“猎光者”的领域,也没能见到他们的成员,关于他们的故事倒是听了没有一百也有几十个,甚至还有猎光者的狂热支持者想要拉他入伙。

“加入你们我能见到领主吗,或者你们知道哪里能找到他吗?”

“怎么可能?”那位狂热支持者白了他一眼,“光哥要是你能随便见到的,教会那群傻子也不至于总被耍得团团转。你这家伙,不会是教会派来的吧?”

我真的太难了,随便抽到哪个都比抽到猎光者好啊,像是嘉兰城,据说天使们都美丽而又温柔;玩具盒也有认识的人在,虽然是总追着他打的那种;或者能见识一下传说中的预知湖也算值了——黄子弘凡嚼着干燥无味的面包欲哭无泪。口袋里的钱就要见底,可他一点都不想就这么回去,他都能想象到自己两手空空回到云上牧场时另外三个人笑得满地打滚的样子。

那实在是太丢人了,黄子弘凡想,我就算饿死,也不能输给他们三个。

就是在这时,他遇到了那位混血种的女孩。

本来黄子弘凡只是看见一位女孩饿晕在路上,周围明明有不少人却没有一个上去帮忙,出于同情把她带到了安全的地方休息并分给了她一些不太好吃的面包。他发誓他递出面包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那是一位多么美丽的混血种少女,只是单纯地出于一种同病相怜地心态帮了这么一个微小的忙,没想到自己会因此而不得不混进这个地下拍卖会,还为此付出了身上仅剩的一个金币。

他到现在还能记得那位看上去不过十岁出头的女孩恢复了一点体力后,一边打磨着一把有些破损的匕首,一边面无表情地讲述她和她妹妹被族群赶出来后又被奴隶贩子抓住,只有她一个人侥幸逃出来的故事。黄子弘凡不是不知道奴隶交易的存在,虽然教会明面上禁止奴隶制度,但由于被教会视为罪恶存在的混血种总是能拥有一些异于常人的特质,地下市场常常会抓那些被赶出族群的混血作为奴隶贩卖,尤其是像女孩这样——带着精灵的清冷气息,又继承了海妖族的美貌的混血种,会被视为稀有的奴隶而在拍卖会上卖出高价。他看着女孩的样子就知道她是打算回去救妹妹的,但女孩已经这样狼狈了,她又有多少的可能性能够带着她的妹妹逃出来呢?更大的可能性只是把自己也折进去罢了。

“你能借我一个金币吗,如果我能活着回来,我一定会想办法还给你的。”

“值得吗?”

“没什么值不值的,我们无家可归只有彼此。”

黄子弘凡很想劝女孩自己逃走,但他没有办法也没有立场把这句话说出口,他也知道就算他这么说了也无法改变女孩的决心,于是他说:

“我不能给你一个金币,我会用这枚金币自己混进拍卖会——我来帮你把她救出来。”

这该死的英雄主义,黄子弘帆简直想一掌拍向几天前的自己,但是说出口的话不能收回,何况他也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女孩跑去送死。要是真丢下不管一走了之,他又怎么对得起口袋里那枚象征着云上牧场的胸针。

“没事的黄子,你连马佳都跑得过,找到目标立刻逃走就行了,很简单的——哇啊?!”

黄子弘凡站在屋子里一边打着转看地图研究经过几天的打探画出来的房屋平面图,一边自言自语着不断给自己打气,猝不及防地听到门外传来敲门声,吓得差点踩到自己的脚把自己绊倒,只能匆匆忙忙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迅速地把地图藏了起来。

“奇怪,说是有人的啊?”敲门声响过几下后便停了下来,门外传来年轻男人的声音,“总之我进来了啊——痛痛痛!”

见没有人应答,门外的人一推门大步走进来,正好和打算开门的黄子弘凡一头撞上,这一下两人都捂着头哀嚎起来。刚进门的男人一边委屈地揉着额头,一边指着黄子弘凡抱怨道:

“你你你在里面怎么不说一声呢!”

“我刚睡着了,不好意思啊。”虽然不太服气,但黄子弘凡知道现在也不是该计较这些的时候,毕竟他的目的是劫走拍卖品,自然是越低调越好。进门来的男人看起来也和他差不多年纪,略长的头发扎成马尾,说着一口和他那位兔族朋友一样不太标准的通用语,虽然一眼看不出是什么种族,但打扮看上去挺整齐,大概是哪家的小少爷来拍卖会凑热闹,倒也不像是心思很多的那类人。

“你是兽人?不会是从云上牧场来的吧?”

果然对方也没有对撞了一头的事情再多纠结,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就绕过黄子弘凡在沙发上坐下。二楼的位置能看到楼下的拍卖大厅,年轻男人趴在栏杆上往下望了几眼,很快像是失去了兴趣,又回过头看向黄子弘凡,后者飞快地为自己想好了一个假名,笑着伸出手。

“是的,你好,我叫张书杰。”

“石凯,”男人抬起一只手算是打过了招呼,“你是来买什么的?既然有缘认识,想要什么我就不和你抢了。”

“我对这个项链有点兴趣,不过我这次来的主要目的也不是这些东西。”黄子弘凡目光扫过拍卖品的册子,刚才他拿来看过一眼,正翻到画着一串宝石项链的那一页,便随口道,转念一想又加了一句,“你听说了吗,这次拍卖会会有一个神秘的商品会放在压轴拍卖——”

“你也是为那个来的?”石凯听到这里眼睛一亮,起身拉过黄子弘凡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不准说出去啊,我其实是听说有这么个东西,实在是好奇就偷了我父亲的邀请函进来的,我就想趁着拍卖会没开始偷偷去看一眼就跑,不然等老头子发现了肯定会来把我揪回去。”

“你偷偷来的?”黄子弘凡故作惊讶,“这样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我就看一眼又不抢。”石凯拍着黄子的肩,“兄弟,我看你那个胸针可不寻常,也是拿了家里人的东西来玩的吧?我保证不给你说出去,你就陪我去看看怎么样?”

“……行,要是被抓了我可就说都是你指示的。”

黄子弘帆面上不情不愿地答应下来,心里却不住感慨自己难得运气不错。本来还想着怎么找借口离开去救人,这下还拉到个挡箭牌。这个叫做石凯的看起来也不太聪明,等见到了目标再随便糊弄一下应该不成问题。

太走运了,黄子弘凡想,甚至高兴地想高歌一曲以示庆祝。

 

石凯熟门熟路地带着黄子弘凡从二楼的阳台翻进了拍卖厅的顶上,又顺着房梁从一人大的小门爬进了一个能顺着梯子直接进到地下室的房间。没多久两人就站在了地下室的铁门前,石凯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根铁丝三两下就撬开了锁,黄子弘帆自诩从小恶作剧无数,对机关一类的还算懂得不少,但看到石凯这么熟练还是有些惊讶。

“你还挺厉害的嘛?”

“我们地精最擅长各种机关武器,开锁小事一桩。”石凯得意地把门锁丢在一边,“这种房子结构,只要走过一圈就能知道哪里有密道哪里有暗室了,为了偷偷溜进来看我也是做了不少准备呢~”

原来是地精族,据说地精都是最精明的商人,怪不得看起来很有钱。黄子弘凡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一边跟着轻手轻脚地走进门,一边在脑子里盘算起之后能不能从对方身上借点钱作为回家的路费。

地下室是作为拍卖场的仓库使用的,大大小小的拍卖品很好地挡住了两位溜进来的青年。他们是从后门进来的,而守卫几乎都集中在了大门的方向,这给让两人能够很方便地在仓库中翻找。仓库里储存的拍卖品五花八门,黄子弘凡顺手把见到的一个银制小羊吊坠塞进了口袋里。他记得这是嘉兰城的东西,流进这种拍卖场肯定也是来路不正,不如带走之后交还给嘉兰城,还能顺便卖个人情。

“哎你看,是不是那个?”

石凯在另一边低声招呼,黄子弘凡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大铁笼子被放在仓库的最深处,笼子里有一位被锁链锁住了手脚的少女,而笼子外站着两个戴着面具的人,看来应该是拍卖场的守卫。

“应该是了。”黄子弘凡自然是一眼就能认出,女孩和她的姐姐长得又七八分像,只是看着更小一些,还是该被父母宠爱着的年纪。那还是个这么小的孩子——黄子弘凡握紧了拳头,却不敢轻举妄动,倒是石凯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他身后,搭着他的肩踮起脚望了下周围,然后缩回去拍了拍他的肩。

“这么小的女孩被当成拍卖品也太可怜了。”石凯小声说,“我有个计划,你去引开守卫,我去开锁把她救走,怎么样?”

“你开锁来得及吗?”

“我有秘密武器,你看着——”

石凯掏了掏口袋,摸出一个手掌大小的金属蜘蛛轻轻往地上一放,在黄子弘凡惊讶地注视下蜘蛛抖了抖腿,仿佛活过来一样悄无声息地爬进了笼子绕着几个锁走了一圈,最后停在笼子的大锁上,举起了一只脚向石凯示意。

“笼子门是普通的锁,那小子就能搞定,女孩手脚上的锁链有魔法附着,必须我亲自去开。”石凯一手伸到口袋里找工具,一手按在黄子弘凡背上,“等下我数三二一你去把那俩引开,我跑过去的时候笼子的锁就能打开,剩下的我大概需要二十秒的时间,你撑住就行。好了,3,2,1——”

“等等我要怎么——”

黄子弘凡突然对石凯突然认真了起来的语气有了不太好的预感,可惜话还没来得及问完这个预感就成了真,这让他几乎毫无防备地被石凯一用力往前推了出去,直直地扑倒在两名守卫正前方的地上,两道带着杀意的目光立刻聚集到了他身上。

“等等等两位大哥别生气冷静一下,我只是路过的——石凯你给我等着!”

黄子弘凡恶作剧过无数,惹过的人两只手也数不过来,大部分时候他都是被追着打的一方,这还是第一次在除了和那三个家伙一起的时候产生想揍人的冲动。但是形势紧迫,黄子弘凡从未用如此快的速度从地上一个打滚爬起来,向着笼子的反方向拔腿就跑。

“石凯你要是二十秒搞不定你就完了!哎你们看这个花瓶又大又圆像不像天上的月亮,你们可要小心别摔碎了——”

黄子弘凡有个毛病,紧张的时候只有多说话才能冷静下来。这个时候他根本紧张到数不清时间已经过了多久,只能凭感觉在仓库里穿梭,捡着看起来又贵又易碎的那些东西往身后扔来拖延时间。或许是因为话太多丢东西的响动又大,门口的守卫也听到动静赶了过来,黄子弘凡一个急刹车在迎面赶来的守卫面前停住脚步,手上拿着的挂毯往来人面前一摊,自己翻身跳上一旁堆叠着的货物箱,灵活地跳了下去。

“这是哪里来着……几位别追了,我真的只是路过你们怎么就不信呢,你看我长得像个盗贼吗哪有盗贼长那么帅,哎我说别追了吧你看这个瓷娃娃砸了你们还得赔钱——”

“——喂!”不远处传来石凯的声音,“别说了快走!”

黄子弘凡顺着声音迅速调整方向,石凯果然没有吹牛,这时候已经背着还不太有力气跑的女孩站在他们来时的铁门边上等他。年轻的兽人用力推倒了身旁堆着的三个大箱子挡住守卫们的路,自己快速翻过货物钻进铁门内,石凯顺手拉上门,待在他手上的金属蜘蛛灵活地拿着门锁爬上去锁好了门,又悄无声息地跳回石凯手上被收进了口袋。

“先回二楼,趁着守卫没追上来我们想办法逃出去。”

“……喂,你说的那些都是骗我的吧,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两人带着女孩争分夺秒地往梯子上爬,但黄子弘凡是个有疑惑就憋不住的人,如果现在还看不出石凯一开始的目的是来救人就是他傻。

“嘿哟,朋友你不也没说实话吗?”石凯爬出梯子观察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人才招呼黄子弘凡跟上,“张书杰,还是该叫黄子弘凡?”

“你怎么知道我——”

“嘘——”石凯突然捂住黄子弘凡的嘴,两人躲在房间的门后听着外面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

“没想到来得那么快,这边不能走了。”石凯退后一步观察着房屋四周,“你先爬上去,靠近那边角落顶上的木板应该可以撬开。”

黄子弘凡照着石凯说的爬上柜子摸索着,果然有一块木板一用力就可以取下,空出的空间正好能让一个成年男性通过。两人小心地把女孩拽了上去,接着石凯也轻松地爬了上来打量起上面的房间。这似乎是一个小阁楼,没有其他的路,只有一个通向下一层的木梯和一扇通向屋顶的窗。

“大门估计出不去,我们往上走。”

“往上走也没路吧?”黄子弘凡忍不住问,“我没记错的话,这幢房子边上根本没有其他差不多高度的建筑可以让我们逃走。”

“放心啦,跟我走就好了~”

“我说你,不会是想把这孩子带出去卖掉吧?其实你也不是个好人?”

“想什么呢,”石凯一拍黄子弘凡的背,“我看着像坏人吗?走了!”

石凯在黄子弘凡还在犹豫的时候就已经背着女孩翻出了窗外,黄子弘凡深吸了一口气,也只能无可奈何地跟了上去。夜晚的风带着刺骨的寒意,石凯的外套早已披在了女孩的身上,自己身上就剩了一件单薄的衬衫,黄子弘凡的帽子也给了女孩以勉强遮挡一些寒冷。两人小心地爬上了屋顶,月亮被厚厚的云层遮住,只有黯淡的星星若英若现地看着两个在夜色中奔跑的年轻人。

“我就说没有路了,”黄子弘凡踩着屋顶边缘往下看,下面漆黑一片,看不清是什么也看不清有多高,“你总不会是想从这里跳下去吧?”

“是喽,你们猫科动物不是从很高的地方跳下去也不会有事的嘛?”

“你认真的吗?”黄子弘凡一脸难以置信地表情看着石凯,“跳了不会死也不代表我没事会跳着玩啊?”

“怎么,不敢啊?”

石凯转过头看着他,黄子弘凡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收回刚见到这位年轻人时的判断,眼前的人聪不聪明他不知道,但他一定有足够的勇气在自己所坚持的事上为之一搏。

“——石凯,”他在夜风中开口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石凯没有回答,他一手拢着背上的少女,一只脚已经踏在了屋顶边沿。黄子弘凡看到这位年轻而又勇敢的人回头看向他,笑着问他:

 

“嘿兄弟,你说自由到底是什么?”

“……自由是孤注一掷,只为了赌那渺小的一点希望。”

 

黄子弘凡听到自己这样回答,紧接着是踏出的脚步和意料之中的坠落,然而预想中猛烈的撞击和疼痛并没有来到,突如其来的明媚阳光几乎要闪瞎了他的眼。他感觉自己落在了一个足够柔软的地方,温暖的风挟带着海水的气息吹在他的脸上,海鸥的叫声和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传进耳畔,黄子弘凡猛地翻身坐了起来,他看到金色的沙滩,碧蓝的天空,望不到尽头的大海,和古旧却不破败的大船。他几天前见过的女孩正在两个男人的陪同下站在船下,伸开双臂迎接着平安归来的妹妹。先一步进来的石凯看着这对姐妹拥抱在一起,回过头向黄子弘凡走来。

“这就吓到了?没见识过吧~”石凯伸出手把他从沙滩上拽起来,“欢迎来到‘猎光者’的领域。”

“猎光者……你也是混血种?”

“是啊。”石凯耸了耸肩,“一半地精血统,也不算骗你。”

“我们是移动到了海边?还是另一个空间?”

“川哥的船是一个独立的小空间,这片大海和船都是我们的领域。”石凯带着黄子弘凡一边走一边介绍道,“那边那个个子很高的是我们的领主,光哥。边上那位是四族混血,你要是有什么不想要的记忆可以找他。”

“怪不得你们的领域这么难找。”黄子弘凡不由惊叹于这个空间的美丽和宽广,“就这么带我进来没事啊?”

“当然有喽,所以你马上就要忘记了。”

石凯轻描淡写地说,黄子弘凡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就被突然一股力量拽住了手用力地握了握。他抬起头,刚才被石凯介绍过的那位领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他面前,对着他伸出了胳膊。

“黄子弘凡……对吧?我叫洪之光,来摸摸我肌肉吗?”

“不不不不用了……”黄子弘凡下意识摆手拒绝道,“不对,怎么你们都知道我是谁?”

“这是秘密,不告诉你~光哥你也别吓人家孩子了。”另一位据说是四族混血的男人也笑着走了过来,黄子弘凡这才注意到,男人背后地翅膀一侧是天使的羽翼,一侧却像是恶魔的翅膀,而他从衣袖中露出的手腕上隐约还能看到海妖的鳞片。

“好吧……云上牧场的来访者,我知道你的来意。不过很遗憾,从我们的立场而言,并不能立刻答应你们的提议。”洪之光收回了手正色道,收敛了笑容后的男人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能让人确实感受到面前的人作为领主的威严。“但是我很感谢你愿意冒着危险去救我们的同胞,所以我会和你交换信物作为保证,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我们会把你送回去,不过为了保护我们的领域,我必须收走你来到这里的记忆,希望你能理解。”那名四族混血的男人向他伸出手,黄子弘凡只感觉一些片段在脑海中闪过,然后逐渐变得模糊。恍惚间他看到被他救下的女孩们跑来牵起他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远道而来的光之子,祝你做一个好梦。”

 

黄子弘凡感觉自己走在海边上,他看见精灵族的男性在海边的石头上弹着琴,海妖族的女性趴在岸边轻声歌唱,女孩们跟着音乐在沙滩上翩翩起舞,不小心摔在了沙滩上,被父母温柔地抱起来搂在怀中。他听到她们无忧无虑的笑,心里竟然感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安宁。

 

“黄——子!黄子弘凡!别睡了!”

黄子弘凡猛然惊醒,他感觉自己做了个很温暖的梦,但他记不得内容,只记得自己之前和那个叫石凯的人一起从屋顶上跳了下去,后面发生了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我怎么在这里……咦方书剑?你怎么也来这边了?”

“你睡傻了吧?”方书剑在他脑门上敲了下,“走了一个月都不知道寄封信回来,我收到消息说有个狮子族兽人晕倒在牧场边界,没想到真的是你。对了,任务完成的怎么样?”

“我……”黄子弘凡刚想说自己什么都没找到,下意识伸进口袋的手却突然顿了一下。口袋里应该放着的那枚云上牧场的胸针不知何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掌大小的海螺。黄子弘凡疑惑地把海螺取出,仔细看了一遍却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

“海螺?能不能听见海的声音?”方书剑好奇地凑上前。

“别动别动,让我先来——”

 

黄子弘凡把海螺放到耳边,像是海风的声音从海螺里传来,温柔又平静,风中能隐隐约约听到女孩们留下的话——

 

“谢谢,再见。”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